一山夕

大部分文都被屏 凹三Vikooo

【切爆切】普通假日

#深夜听歌胡思乱想产物,很想写写他们在一起的小日常,从早上起床到晚上一起入睡的甜甜的(流水账)

#ooc和bug预警

安利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喵少年

——

清晨,今年第一个年假的清晨,阳光零零碎碎地从拉得紧密的窗帘中透进一小束,刚好打在半睡半醒的切岛眼眸上,他慢吞吞抬起手遮了遮眼,一旁的爆豪将手搭在他身上,还闭着眼,呼吸均匀平稳。

切岛凑过去,想偷偷送爆豪一个早安吻。没料对方一个巴掌按住了自己凑过去的脸,指腹按进柔软的红发中,趁机撩拨几下短短一截黑色发根,懒懒地开口,“好歹先给我去刷牙。”

切岛笑嘻嘻地埋进爆豪的肩膀,深吸一口人身上淡淡的水蜜桃香气,满足地抱紧,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时他心想:真是不管什么都瞒不过爆豪啊。

趿拉着拖鞋慢吞吞穿过挂满他们合照的走廊来到浴室,灿灿的阳光已毫不吝啬地透过那小小的方形隔窗洒满整个空间,切岛拿过稍微炸了点毛的牙刷和与爆豪的橙色漱口杯配套的红色杯子,拧开水龙头。而另一个人的气息渐渐靠近,下一秒爆豪从后面环住他的腰,像猫般在他背上蹭了蹭——毕竟是休假期间,职业英雄的神经绷得没这么紧,在普通的赖床起来后抱一抱恋人,也不是什么奇怪发事。

他们一起对着镜子刷牙,洗脸,爆豪提醒切岛说要去买新牙刷了,然后在早晨的阳光中交换一个带了薄荷和草莓香味的吻。

切岛打开阳台的门,而风恰时地钻入他的怀中,空气中洋溢着温暖舒适的气息,在爆豪的强烈反对声——“真麻烦”中依旧被照顾得好好的,肆意生长的绿色植物照常被阳光浴满,往下看能看到公交站台前等车的人们,爆豪在隔了阳台一个客厅的厨房里做早饭,烤箱的提示音响起,滴滴声轻轻悠悠地飘入蓝色的天空。

他们依旧穿着睡衣,切岛将果酱不甚均匀地涂在面包上,粗略地对折后塞入嘴中,面包屑落出一点沾在嘴角,爆豪伸手将它们抹去,而切岛也伸手趁爆豪靠近时将他衣领上沾上的红色发丝捻走。

爆豪咽下最后一口牛奶,舔舔嘴角,问今天要去哪。
 切岛红红的眸子滴溜溜转了转,望向窗外飞来飞去的白色小蝶,说一起去菜市场吧。

换了衣服,他们手牵手走在小区的小道,中年男人带着黄色的大狗跑步,小池塘旁有观鱼的老人,一个小男孩坐在奶奶的自行车后座上唱歌,有些突兀,却并不让人讨厌。

切岛不知为什么,可能是这样无所事事的早晨实在美好,他没忍住,慢慢往旁边靠去,在爆豪的唇上啄了啄,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望进爆豪眼底,然后在晨风中露出一个让人看得见小尖牙的笑容,在爆豪愣了下然后凑回来不甘示弱地回吻时,切岛余光瞥见天上飘的云朵,心想——他好喜欢爆豪,喜欢,就像云朵一样大,像棉花糖一样甜。

他们一起到达菜市场时是上午十点左右,因为是在工作日休的年假,所以路上还有许多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他们选择了步行,毕竟在工作日挤地铁或公交车实在是累人得很,而他们也想让这无所事事漫步的时光拖长。

爆豪和菜市场里的大妈和三三两两的主妇们站在一起挑选甜椒,切岛在一旁看着,爆豪奶金色的短发被悬在房顶的风扇吹动,红眸认真地观察甜椒,神色就像挑选新婚戒指般认真。

切岛不禁第无数次感叹,这真不可思议啊。那个爆豪胜己会和他手牵手走在大街上,就像世界上不存在什么新闻媒体,还会为了他站在菜市场中挑菜,而那些菜会被他炒得像五星级饭店内的佳肴,最终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他有时真不敢相信,生怕哪天这梦一样的生活会真的和梦一样突兀结束。而爆豪胜己听了后只是敲他的头,然后十分用力地告诉他——“你这个臭头发,别胡思乱想,老子喜欢你,不会放弃的。”

于是他真切地,充满感激地体会到他被爱着,还是很用力地被爱着。一开始总是有些怀疑,而爆豪总是一次又一次,就像他打破敌人的防线般直率而不容抵抗地让切岛坚定地相信,他对他的爱是来自心脏。

切岛忍不住笑起来,爆豪提着称好的甜椒走回他身边,揉了揉这个总是不知为何开始傻笑的小男友的头发,领着他去另一个摊子。切岛乖乖牵住爆豪的手,用更温柔的目光打量这个不大的菜市场,那眼神实在是温柔,让卖鱼的大妈差点都红了脸。

切岛环视这个菜市场里的人们,生活气息说得就是这个吧——讨价还价的争吵,收款机的提示到账声,路过的少年买了瓶汽水刺啦一声打开,塑料袋包装,廉价电视机内播放的偶像剧,还有眼前的爆豪胜己。

为什么要当英雄?不只是为了那个定下目标就坚定不移的男子气概,还因为他想守护这样简单的日子,守护这样爱他的爆豪。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